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河源将为太阳能光伏先进技术产业化提供广阔舞台

日期:2009-11-2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河源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1/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昨日上午,国际知名纳米科学家任志锋教授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国健、副书记黄晓波等到我市考察。市长刘小华在会见他们时表示,河源发展优势突出,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领域更有资源、产业链等独特优势,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可以为太阳能尖端技术提供产业化大舞台,顶尖人才在河源将大有用武之地。

    刘小华热情欢迎任志锋教授等一行到河源考察,并向客人们介绍了河源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河源虽是广东的山区市和欠发达市,但发展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已经走出了一条经济快速发展和环保双赢的路子,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新电子、新材料、新医药“四新”产业格局,目前正迎来发展黄金期,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市GDP、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快速增长,去年我市城市综合增长竞争力名列全国第一。

    刘小华指出,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河源新能源产业的主力军,河源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有独特优势:一是资源优势,占全国储量3/4的超白石英砂资源在河源。二是产业链优势,北京汉能集团已在河源高新区建设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基地,首期投资28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投资就达90亿元,预计在明年10月就可以生产出第一片太阳能薄膜电池。与此同时,广东国华新能源投资公司投资33亿元在河源建设太阳能屋顶电站和地面电站,国家发改委已经核准了8兆瓦的生产规模,在全省的规模最大。三是政策优势。河源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光伏产业发展,并正在全力创建“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区”。刘小华表示,河源欢迎和支持顶尖人才投身我市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会为他们到河源发展事业提供一切能提供的服务和帮助。河源也可以为太阳能领域的顶尖人才的科研成果提供产业化大舞台,他们在河源将大有用武之地。

    任志锋教授表示,河源有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一流的投资环境,特别是在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方面有独特优势,非常适合投资创业,他看好河源,相信不久的将来河源可以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国健表示,河源是前景广阔的创业热土,也是科技人才施展才干的理想之地。华南师范大学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正在全力引进海外顶尖研究团队参与广东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希望与河源市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太阳能光伏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广东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常浓及市府办、高新区、教育局、科技局、经贸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