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2.2%

日期:2009-1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0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体排放

    国际能源网讯:美国能源情报署(IEA)于2009年12月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美国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70.53亿吨,比2007年下降2.2%。

    2008年创纪录的油价和较低的经济活动导致了排放下降,其中包括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2.9%。

    此外,较低的电力需求和发电较低的碳强度也助推了排放下降。

    甲烷排放量增加了2%,氧化亚氮的排放量上升0.1%,它们在与能源相关的排放量中,在总排放量中分别下降了2.2%和2.9%。 另外,HFCs、PFCs和SF6排放量上升了3.1%。

    与能源相关的排放量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到58.393亿吨,约占总量的82.8%。

    石油占与能源相关的排放量41.9%,即24.36亿吨。煤炭占36.5%,即21.252亿吨,而天然气占21.4%,即12.418亿吨。

    电力占与能源相关的总排放量40.6%,而运输占33.1%,住宅、商业和工业占26.3%。

    2009年10月,IEA预计来自商业和住宅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009年将比2008年降低2900万吨。同时,IEA预计2009年来自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将比2008年降低5.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