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警告说谈判仍有可能失败

日期:2009-1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1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15日警告说,正在这里举行的气候变化谈判仍有可能失败。

    当天,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拉开了高层会议的序幕,这意味着计划12天的谈判进入了冲刺阶段。赫泽高在高层会议开幕式上说,目前的谈判正徘徊在成功和失败之间,成功仍能实现,但身为大会主席,她也必须发出警告,那就是谈判仍有可能失败。

    赫泽高说,为了取得成功,谈判现在必须“换挡”,必须向前迈大步,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外界的期盼,而在接下来两天的谈判中,“妥协”应成为关键词。各方必须作出妥协,拿出承诺,以取得成功。

    连日来一直参与谈判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在高层会议的开幕式上说,谈判虽然取得了进展,但离庆祝成功还很远,时间也已经所剩无几。

    德布尔说,超过115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18日将出席气候变化大会,他们不能空手而归。他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将对此次会议的美好愿景化为实际行动。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则说,全球气候变暖没有国界,它影响到每一个国家。为此他呼吁各国通过真诚而密集的对话,促使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5日进入第九天。各国谈判代表为了赶在18日的领导人会议前达成协议,正加紧磋商,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和气候融资等焦点议题上依然存在很大分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