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大唐山东新能源公司平度风电场一期工程获核准

日期:2009-12-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18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大唐山东新能源公司平度风电场一期工程喜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平度风电场一期工程位于山东省平度市东部云山镇、古岘镇所辖的仙山区域,建设规模为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拟占地1.5495公顷,总投资4.821183亿元。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制接线方式,经33台箱式升压至35千伏,分3组各经1回35千伏电缆汇集至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母线,再经1台升压变和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220千伏平度变电站,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山东电网。

  本工程在设计中严格贯彻了节能、环保的指导思想,在设备材料选择和建筑结构确定等方面,均采用了先进的节能措施。另据测算,该风电场年预计发电量1.2952亿千万时,与目前的燃煤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24 万吨、节水27.67万吨,此外,年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分别为烟尘161.50吨、二氧化硫580.19吨、二氧化碳28.90万吨、灰渣1.07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