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豪科技:智能建筑节能龙头 全面整合发力在即

日期:2010-02-02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光大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02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节能

    公司是A股市场唯一的智能建筑节能市场龙头,未来3年智能建筑业绩复合增速近50%:1)受益建筑节能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行业整合需求;2)公司已经通过外延扩张完成产业布局,节能业务即将于2010年起全面释放业绩。预计10、11年EPS分别为0.61元和0.92元,合理价格20元,建议买入。

    节能需求推动智能建筑市场,龙头受益行业高档化和整合趋势

    智能建筑节能,由于其经济性和巨大的节能空间成为碳减排的优选路径。美国70%的新建建筑为智能建筑,而中国仅有10%。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高端化和节能需求的提升,这一比例有望在2012年提升至30%。自2009年以来,政府投资发力和合同能源管理的兴起,在刺激智能建筑节能市场快速成长的同时,必将带来项目高端化、大型化,工程总包化趋势,并因此促进行业整合。龙头企业将同时享受景气和整合趋势,获得快速增长的良机。

    三层面整合智能建筑节能市场,单业务2年内收入增速39%:

    泰豪科技借助上述智能建筑市场景气增长和整合的良机,从产业链、产品线和市场份额三个方面整合智能建筑市场:1)整合建筑节能产业链三大环节:关键设备制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2)产品线:国内唯一集强弱电集成能力的主流集成商,并拥有热泵、节能照明、光电建筑等多个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和产品。3)充分利用节能理念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提高行业壁垒,带动传统业务销售,整合智能建筑市场。预计未来2年该项收入的复合增长率39%,净利润复合增速47%。如果合同能源管理扶植政策能够推出,该项业务增长空间还将进一步打开。

    电源业务继续享受景气,军品业务可能孕育新增长点

    公司电源业务受益未来电网、通讯网建设的高度景气和来自高可靠性要求用户的新增需求,未来3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军用电子产品业务受益国家军费开支的总量性和结构性机会,均能保持平稳增长,部分高科技产品(通讯指挥车,电子对抗产品、GPS芯片和组件等)未来有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