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电机的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转换效率达到19.3%

日期:2010-02-24    来源:技术在线  作者:技术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2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电池

  三菱电机15cm见方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实现了19.3%的转换效率。这一数值比该公司2009年9月公布的单元转换效率19.1%高出0.2个百分点,三菱电机称,“连续3年刷新了世界最高纪录”。该值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测定。

  三菱电机在硅晶圆表面和背面形成电极之前追加了清洁处理。据介绍,通过这种方法,可使硅晶圆和电极的连接电阻减小4%,有助于提高转换效率。此次仍继续采用了2009年导入的可减少单元表面光反射量的“蜂窝结构(Honeycomb Texture)”,以及可增加单元背面光反射量的“BSR(buck surface reflector)”等。

  转换效率达到19.3%的是200μm厚的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此外,为了降低成本,该公司还对100μm厚的单元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厚100μm时,转换效率为18.1%,比该公司2008年8月公布的17.4%的单元转换效率高出0.7个百分点。据悉,该数值也是“15cm见方薄型单元转换效率的全球最高值”。也为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测定。在2010年2月16日于东京举行的“研发成果发布会”上,该公司为了宣传单元的薄型化特点,展示了弯曲状态下的电池单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