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建筑节能改造老住宅节能改造暖人心

日期:2010-04-28    来源:天津政务网  作者:天津政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2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节能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每年都要来得矜持,天气迟迟不见转暖。然而,家住河北区川云里的赵北宁大娘家却是天冷屋不冷。赵大娘指着温度计上的刻度告诉记者,“你看,现在屋里19摄氏度,比起节能改造前要高4、5摄氏度吧。以前,这个季节,停了暖气,看电视都得披着防寒服。自从去年,我们这个老住宅完成节能改造后,冬天家里比以前暖和许多,采光好了,灰尘少了,噪音小了,就连楼道里都暖和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其实,赵大娘只是河北区第一批十三个居民小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的万余户受益者之一。日前,河北区建委对去年第一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后的部分住户进行了回访。记者在川云里社区看到,这片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混凝土大板楼已经彻底改头换面,原有的破旧空腹钢质、木质门窗被新安装的塑钢双玻璃门窗所替代,楼梯间也安装了保温门、中空玻璃塑钢窗,整个住宅楼面貌焕然一新。

  “改造后的各小区市容环境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在去年气温较以往低的严冬里,室内温度提高了3到5摄氏度,供暖期室内温度由过去的十几摄氏度提升至现在的二十摄氏度以上,没有一户居民反映室内温度不达标。尽管室外气温远低于往年,燃煤用量不但未增加,反而明显下降,采暖期能耗节约4600吨标准煤,节能率高达45%以上,不仅缓解了冬季供热部门的供暖压力,也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河北区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天津市于去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并将该项目纳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改造项目包括供热片锅炉供热设施、管网、住宅节能设施等,综合节能目标是30%。据悉,今年天津市将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供热计量试点,以大板楼节能改造为重点,今年安排30万平方米、6000户改造任务,其中河东区10万平方米、和平区7万平方米、河北区7万平方米、红桥区6万平方米,届时将有更多的老住宅住户体会到节能改造带来的好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