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福斯特EVA太阳能电池胶膜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0-10-27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董洁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2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昨日上午,杭州福斯特EVA太阳能电池胶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领导邵毅、王宏、吴苗强、陈法生、卞吉安、柴世民、陈林春、翁东潮参加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邵毅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世民主持。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材料研发和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昨日开工的福斯特EVA太阳能电池胶膜项目用地245亩,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项目成后,将形成40条生产线,年产EVA太阳能电池胶膜达到8000万平方米,5年内实现销售产值3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生产基地。
   
    王宏在致辞中说,福斯特年产8000万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对森博会的最好献礼,是企业跨越发展的最佳见证,更是对临安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助推。王宏指出,光伏产业是一个新兴的能源产业,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新时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市坚持走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工业化新路,扶持发展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以杭州福斯特热熔胶膜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一批太阳能光伏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已超过10亿,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王宏指出,目前开工建设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生产项目,是一个集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高附加值、低碳经济、清洁环保于一体的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必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插上腾飞的翅膀,必将为临安的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宏希望,各有关部门、街道要本着对临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创优环境,热情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投资方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高效能管理”的原则,精心组织、抢抓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他还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临安、支持临安、走进临安,投身于这片发展的热土,为临安的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助力添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