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卧龙电气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10-11-12    来源:和讯博客  作者:和讯博客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卧龙电气

   市场仍旧在3100点上方震荡,银行地产等大市值蓝筹受制于政策难有表现,但新兴产业个股活跃,民间资本主要战场在此,后市不妨继续以寻找主题与业绩基本面配合良好的品种参与。可重点关注:卧龙电气(600580),主要生产电动机及蓄电池,公司还投资巨资介入锂电池业务,公司的两大主业均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随着新能源板块中的稀土,永磁,电池,轮番大涨,生产电动机及蓄电池的卧龙电气在未来也拥有较大上涨空间.

    进军锂离子电池

    2009年7月,卧龙灯塔电源有限公司异地扩建工程在袍江新区开工。总投资3.3亿元的这个项目,将于今年6月生产出可供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这是卧龙电气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又一个大胆尝试。卧龙电气公告显示,锂电池项目将依托公司在铅酸电池电化学方面的经验,和哈工大合作,投建大容量磷酸铁锂和磷酸矾锂生产线,并希望在日后产业化前景明朗后考虑投资正极材料。随着国家产业策的扶持,锂离子电池是未来部分铅酸蓄电池的替代方向,大容量锂离子电池项目有助于公司在锂电池行业占据优势,成为公司未来的潜力增长点。

    电动机业务快速发展

    2010年公司的电机需求量大幅增长,生产任务饱满。公司伺服电机主要用于缝纫机配套,基于服装生产企业产能,伺服电机需求大幅上升,预计2010年伺服电机的产量将扩大一倍。工业电机订单也将有较大增长。在新产品方面,公司研制的汽车ABS系统油泵电机已经通过产品认证,进入高端微电机市场。中央空调电机也开始批量供货。公司已经提前布局高效节能电机市场,目前我国高效电机的市场份额仅占整个电机市场的5%左右,随着2011年高效电机的强制推行,普通电机将不能生产销售,按目前我国高效电机的市场份额比例计算,到2011年,我国高效电机的市场增量预计将有500亿元以上,高效电机的市场缺口十分巨大,未来高效电机市场需求旺盛。目前世界各国大力推行电机能效标识制度,国家的有关策已经把电机的节能列入财补贴范畴,高效电机项目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市场需求巨大。

    该股近期盘局突破,短线有望挑战前高,中线看拥有更大上升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