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美国成为燃料乙醇出口大国

日期:2010-11-16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安邦咨询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美国今年已成为乙醇燃料净出口国,而且出口量还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成为乙醇出口大国,主要是因为乙醇作为石油的替代品而获得美国政府的补贴。
   
    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能耗国家。不过,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前9个月中,美国共出口了2.51亿加仑的乙醇燃料,较2009年全年出口量增加了一倍以上。由于数据内并未计入出口前已与汽油混合的乙醇,美国的实际出口数字可能更高。

  美国今年已成为乙醇燃料净出口国,而且出口量还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成为乙醇出口大国,主要是因为乙醇作为石油的替代品而获得美国政府的补贴。2009年生物燃料的税收抵免政策让美国总共减少了60亿美元税收。由于美国的乙醇大部分提炼自玉米,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的玉米收成中,将有近40%变成乙醇燃料。而乙醇出口增加了对玉米的需求。

  根据美国的数据,2010/2011年度世界粮食消费量为22.4亿吨,较上年度增加4973万吨,增幅2.3%,这当中很大一部分增长是来自能源消费,但2010/2011年度世界粮食产量要低于消费量,缺口达到5744万吨,为近年来的最大缺口。世界粮农组织9月份发布的《世界农作物前景及粮食形势》报告指出,自今年7月份以来,玉米价格上涨了40%。最近玉米期货创下2年来新高。由于今年全球的极端恶劣天气和货币泛滥,再加上能源消耗对粮食的需求,预计国际粮价还会上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