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磁流体动力学 下一代的太阳能热力发电

日期:2010-1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国际能源网讯:太阳能MHD公司于2010年11月18日宣布,正在开发专利的新型式发电设施,这种新型式发电设施称之为应用于发电的很有前途的新技术。该技术基于磁流体动力学(MHD)原理,它可使用磁铁从过热供入的等离子体中抽取电力。
该技术可从任何热源生产出电力,但通过太阳能可实现优化操作,以便达到峰值效率和规模经济性。通过化石燃料电站和其他来源产生的废热也可被利用,在此,也可制造这些设施,以用作为常规电厂中的顶级循环提升器。

    该公司相信,其MHD系统将可大大降低能量成本,并为电力生产提供替代的、有成本竞争性和环境有益的替代方法。总的MHD系统代表了从任何热源产生电力极其有竞争性的方法,并通过采用基本上不耗能的太阳能,有希望最有效的实现商业化。

    MHD发电基于法拉弟的电磁感应法则,当传导流体流过成直角流动方向的电磁场时,它将切割磁力线,然后在成直角的方向,电动力就被产生,进入电磁场方向和流动方向。总的MHD系统的优化性预计效率为6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