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西屋电气向中国转让核反应堆技术 中国拟再建120座

日期:2010-11-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凤凰网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27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西屋电气 核反应堆技术 中国

    国际能源网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向中国客户转交了逾7.5万份文件,由此启动了一项技术转让协议。该公司希望借此协议巩固其在世界最大核能市场上的地位。

    这些文件与西屋电气正在中国建设的4台第三代AP1000反应堆有关。美国核能公司西屋电气由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控股。

    据世界核能协会称,西屋能够赢得在中国建设AP1000反应堆的激烈竞标,部分原因就是合同中包含了技术转让的内容。

    对于中国以索取技术作为赢得合同的条件,外国企业日益持以批评态度,而这种态度也越来越多地得到本国政府支持。

    技术转让是核能行业的一项重要议题,不仅是由于安全因素,还因为中国政府希望得到最尖端的技术以推进核能发展。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核能市场,在建反应堆23座,拟建的还有120座。中国政府希望利用核能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