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国电电力19亿投建煤电一体项目 加大新能源投入

日期:2010-12-1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1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国电电力

    国电电力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国电建投公司投资约19亿元建设布连电厂一期工程及配套察哈素煤矿项目。

    布连电厂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连乡,规划建设6×600MW空冷燃煤机组,一期建设2台600MW等级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

    布连电厂一期工程在满足投资方内部收益率8%、机组年利用小时数达到5000小时的情况下,经测算的不含税上网电价为0.196元/千瓦时,低于蒙西电网标杆上网电价0.2849元/千瓦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察哈素煤矿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地区,井田探矿权面积157.69平方公里,井田煤炭储量281562万吨,总可采储量164079万吨,含可采煤层12层。

    布连电厂和察哈素煤矿的投资建设,有利于优化公司的电源资产布局,增强公司对煤炭资源的控制力,降低经营风险,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将与蒙能投公司开展合作

    公司同时公告,拟与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蒙能投公司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按照各50%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

    双方将共同投资建设资源总储量达16.5亿吨的锡林浩特胜利西二露天矿、准格尔玻璃沟煤矿和准格尔黑岱沟煤矿三个煤矿。

    双方将共同入股投资建设甘其毛道-万水泉、锡林浩特-赤峰-绥中港两条铁路和金泉、西二矿、乌拉特前旗西山嘴三个煤炭储运站。同时将在风电、太阳能、煤制天然气等产业开发领域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公司与蒙能投公司的上述投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公司向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从陆路、水路打通蒙煤东送南下的运输通道,增强公司对煤炭资源的控制力,从而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十二五将加大新能源投入

    公司董事会同时提出十二五发展目标,到2015年,不考虑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对本公司的有关注资计划,公司控股装机规模将超过6000万千瓦。

    其中,火电占装机容量的59%;风电占装机容量的22.38%;水电占装机容量的15.98%;太阳能电站占总装机容量的2.4%。核电实现400万千瓦容量的参股。届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例将占总控股装机容量的41%。

    公司表示,“十二五”期间计划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比重,绿色能源投资占总投资51.9%,非电产业投资达到总投资的25.6%。

    分红将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50%

    鉴于公司目前没有明确的现金分红政策,为更好地实现“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的经营宗旨,董事会建议公司2010~2012年的现金分红政策为: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