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中玻光电BIPV光电幕墙扮靓广州塔

日期:2010-1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2/20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威海中玻光电有限公司与深圳金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广州塔非晶硅薄膜光电幕墙工程,于20107月份正式并网运行。期间受到了参观广州塔观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亚洲第一高塔,广州塔位于珠江南岸,总高600米。该塔上下两个椭圆顺时针方向旋转45度后,扭成塔身中部纤纤细腰。凭借这婀娜而妩媚的美人回眺造型,广州新电视塔获得了小蛮腰的美称。又因创立了多个世界之最:最高塔(600米)、最长空中云梯(1000多个台阶)、最高旋转餐厅(424米)、最高4D影院(100米)、最高露天观景平台(454米)、最高横向摩天轮(454米……广州新电视塔获得了羊巅峰的戏称。

 

建筑产生能源,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能源技术,光电玻璃幕墙已成为21世纪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最具发展前景的系统工程之一。广州塔就是利用建筑物立面幕墙安装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替代原有的玻璃等建筑材料。广州塔光伏发电系统围绕塔身360°安装,安装高度438.4—446.8,光伏组件总高度8.4,整个光伏玻璃幕墙扭曲为椭圆形旋转封闭双曲面,采用构件式幕墙形式、透光率15%的非晶硅薄膜电池类型。既达到良好的建筑美观效果,又能起到一定的发电功能,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

                         

广州塔共采用了威海中玻光电有限公司二百多片半透明非晶硅BIPV组件,每一片的设计规格各不相同,设计和安装难度在国际光伏工程项目中尚属首例,创下了超高层建筑太阳能应用系统的先河,成为全球首例大型异型非晶硅光伏建筑工程。为特殊、超高、极端气候条件下工作的光伏幕墙提供了新经验。

威海中玻光电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大的BIPV组件供应商,为中国多个重点工程提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IPV组件。我们的目标是“为您的生活添光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