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超威等500强新能源企业 推动GDP的28.4%

日期:2011-02-28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金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2/2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GDP

    近日,“2011中国能源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201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和“中国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榜单及分析报告,其中,中石化、国家电网、中石油、南方电网、中化集团、中海油、华能集团、神华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超威等均入围“201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

  据相关专家介绍,中国能源集团五百强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按2009年计算,其营业收入占中国GDP的28.4%,远远超过汽车产业5%左右的比重。

  据悉,五百强中营业收入超过一千亿的14家,超过一百亿的有123家,新能源企业超过100亿的达7家。

  作为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超威公司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不仅在动力电池领域确立行业技术领先地位,而且在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领域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新能源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和性能已经全部达到或超过世界同类产品,并在国内新能源工程得到了广泛应用。2009年,超威以主营业务销售第一的优秀业绩在国内动力电池行业拔得头筹。

  但是从人类可持续发展和生存的长远角度及赶超世界的角度来看,当下,除了创收外,更要在推动传统能源高效利用,加快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发展区域布局,积极开展能源国际合作,在总体经营战略、风险管理目标、内部控制制度的基本原则与实际的业务运营管理特点紧密地结合起来,构建一个完全的经营性风险管理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