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肃750千伏电网为酒泉基地风电外送发挥显著作用

日期:2011-03-14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高建玺 郝强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3/1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750千伏新疆-西北联网工程建成投运后,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电上网在甘肃电网中的比重日趋增加,同比增长260.59%,甘肃电网建设投资最大、建设周期最短、线路最长的750千伏输电线路为酒泉风电基地风电大规模外送发挥显著作用。

    据悉,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建设发展迅猛,国家电网甘肃公司采取有效手段,积极开展风电调度技术和策略研究,开展区域风电短期、超短期负荷预测研究,不断提高预测精度,将预测结果作为安排风电场发电计划的依据。研发并投运酒泉风电有功智能控制系统,不断完善河西电网安全自动装置控制策略,在现有网架情况下,有效提高750千伏电网通道输送能力,最大限度的满足酒泉千万千瓦风电基地风电送出需求。

    截至2011年3月1日,甘肃电网风电装机容量达320万千瓦,较750千伏河西双回线投运前增长138.81%;2011年2月26日全网风电发电量3974万千瓦时,占当日全网总用电量的18.96%,占总发电量的16.62%;2011年3月2日全网风电最大发电负荷213.8万千瓦,占当时风电装机容量的66.81%,再创历史新高;2011年1-2月全网风电发电量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0.59%,达到去年全年风电发电量的47.8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