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十二五江苏风电三峡装机将达580万千瓦

日期:2011-04-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1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记者4月18日召开的江苏省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到2015年江苏素有“风电三峡”之称的沿海风电建设将达到580万千瓦装机容量。

    江苏是国家规划的八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也是唯一的海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十一五”期间,江苏风电发展迅猛,北起连云港、南至南通的沿海风电建设全面推进,并向潮间带和近海延伸。去年,江苏启动了大丰、滨海、射阳、东台等4个项目合计100万千瓦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确定了投资业主和上网电价,其他7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也在稳步推进。目前,江苏沿海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150万千瓦,实现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的阶段性目标。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民介绍,转变能源发展方式是“十二五”江苏能源工作的第一要务,风电是非石化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江苏沿海风电开发将把建设重点逐步由陆地向海上推进。11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合计220万千瓦,将在今明两年全部开工建设。到2015年,江苏省沿海风电装机将达到580万千瓦,其中陆地240万千瓦,海上34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