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原型车在上海车展世界首发

日期:2011-04-2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1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晨宝马 新能源车 原型车 上海车展

    从广州宝泽获悉,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原型车即将在上海车展首度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全新BMW 5系长轴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由华晨宝马研发并在沈阳生产。它是中国首款将尊贵和环保完美结合的档新能源车,其推出标志着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领域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并取得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于4月17日晚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举办“电亮中国”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蓝图以及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在此框架下的重要角色。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是宝马在中国电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马加大本地研发和本地化力度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源,为中国’的新能源车战略以及我们对中国未来的承诺。”

    这款新能源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设计,创新地结合了宝马特有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技术和电能驱动技术,其高压电池可以通过普通电源进行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特制组件,包括电子控制和高压驱动电池等都是在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紧密合作下研发的。

    这款车的特性完全适合中国高档车消费者的需求和驾驶习惯。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的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动机构成了并联式混合动力,使车辆具有BMW特有的澎湃动力和驾驶乐趣,在电驱动下最大行驶里程达到了75公里,这让在城市交通中零排放变成了现实。同时它具有和BMW 5系轴距相同的豪华、舒适及敞空间,更能适合中国客户对豪华商务轿车的需求。因此,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将是最理想、最现实的低碳出行高档车解决方案。

    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参与、支持和推动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正在通过一系列项目来支持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引入。2010年4月,宝马中国和同济大学合作成功完成了首个中德合作的纯电动车研发项目。2011年初,纯电动车MINI E在北京和深圳正式交付普通终端消费者进行实路测试,这一项目还将于2012年拓展到Active E的实路测试。

    通过这些项目,宝马集团正在不断积累用户使用习惯、用户接受度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服务于宝马集团全球电动交通战略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