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沪深股评 海港风电业务提供盈利

日期:2012-08-06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8/0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沪股评 风电 电力股

  珠海港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01%,毛利率同比上升6.88个百分点至26.0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下降24.22%,实现每股盈利(EPS)为0.27元。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达到18%,主要原因为合并报表口径发生变化,风能公司开始投入运营、云浮新港纳入合并范围增加收入(其中风电业务表现出色,实现收入2,907万元,净利润1,598万元,利润率达到55%),两者合计贡献收入5,444万元,占上半年收入增量的150%。

  上半年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下降24%,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同比增加了5亿元债券和1.23亿银行贷款(云浮新港资产负债率高达95%)的利息,使财务费用同比增加了3,136万,以及2011年PTA(精对苯二甲酸)市场疲软,碧辟化工贡献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了4,402万元,表现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今年珠海碧辟的净利润可能会明显下滑,贡献2013年的EPS预计在0.09元左右。

  我们始终认为,从2012年开始,对公司的关注点将从之前的投资收益转回到主业来。公司的主业培育进入相对成熟期,高栏港商业中心下半年将正式交付使用,而风电业务以及物流项目已经贡献利润,主业贡献利润比重将逐步增加;同时,考虑珠海港作为珠海港口建设和发展资本平台功能的重要地位,公司未来股价催化剂还将来自集团对珠海港港口资源的整合;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7元和0.31元,我们在盈利预测中没有考虑高栏商业中心出售商业地产的情况,如果发生业绩将适当上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