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南澳岛大型风电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年底建成

日期:2013-07-30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30
2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澳岛 风电 风电场

    国际新能源网讯:南澳岛风能资源丰富,总投资11.88亿元“大型风电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以柔性直流的形式将南澳岛大规模风电稳定、可靠送出,这将是世界第一个柔性多端直流输电工程实例。

    据介绍,“大型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示范工程能提高风电的远距离输送能力,将带动国内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提升我国电力电子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该工程由广东电网公司投资,汕头供电局负责工程的具体建设工作。工程选址南澳县、澄海区两地,是集大型风电场接入,柔性多端直流输电、海底直流电缆等多项创新技术于一体的工程将在南澳岛上建设2个送端换流站;在澄海区内建设1个受端换流站;配套建设约39公里直流线路和2公里交流线路,工程大部分位于南澳县境内。目前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换流站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和基础施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主体建筑施工,线路工程也在全面开展,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