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曲靖供电局:为风电搭建绿色能源大通道

日期:2014-1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5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曲靖 风电 绿色能源

    11月23日,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由曲靖供电局东电设计公司承担的云南省曲靖市五台山风电场110kV送出线路工程正式定稿出版,助力曲靖市风力发展。

  在该送出线路工程中,东电设计公司负责由110kV五台山风电场升压站至220kV珠街变之间的架空送电线路的电气、结构本体工程设计、OPGW光纤通信设计、电力线路对邻近通信线的危险、干扰影响的保护设计,以及220kV线路间隔的一次、二次、土建及通信的设计,并编制相应的投资预算书。为了使项目及早竣工投产,为用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技术服务,搭建风电“绿色通道”,公司挑选各专业骨干组成项目组。“考虑到风电接入的特殊性、复杂性,以及时间的紧迫性,大家都不敢丝毫大意,对设计方案及技术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广泛讨论,形成最优的设计方案。” 项目负责人这样说道。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加班画图,核实设备材料,编制说明书,从接到设计任务到成果的出版交付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曲靖市五台山风电场110kV送出线路工程全长8.0km,沿线气象条件较为复杂,先后穿越20mm重冰区及10mm轻冰区等气象区域,通道全线采用钢芯耐热铝合金导线,有效提升了线路的输送容量。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主网的供电压力,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利用曲靖市具有开发风电场的资源优势,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