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北海道安平町111MW光伏电站竣工

日期:2015-12-10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10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

12月6日,在北海道勇拂郡安平町建设的“软银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是一座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约为111MW,并网输出容量达79MW的光伏电站,在已经投入运转的光伏电站中,输出规模为日本第二。

但目前规模最大的青森县六所村“Eurus六所光伏发电园”(电池板输出功率为148MW,并网输出功率为115MW),是由两座相距约5km的光伏电站在一处并网构成的,因此,电池板全部设置在一处的“软银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其单站发电规模为日本最大。

“软银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的业务主体“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是由软银能源(东京都港区)与三井物产对半出资成立的。从负责苫小牧东部地区土地开发等的苫东公司(北海道苫小牧市)租借其所有的约166万m2工业用地20年,建设了光伏电站。

安平町以是著名的赛马产地,日本纯种竞赛马匹“大震撼”(Deep Impact)就诞生于此。苫东安平光伏发电园的法人代表上田裕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称,“将把百万光伏电站打造成像‘大震撼’那样的安平町象征”。

另外,软银能源副社长藤井宏明发表了远景展望:“一般太阳能电池板在使用30年后,发电量的降低幅度还不到10%。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20年的售电期结束后继续开展发电业务,为当地提供低价格的电力”。

采用应对积雪的设计

三井物产常务执行董事金森健公布了该公司能源战略:“目前,三井物产在全球开展着1000万kW规模的发电业务。其中,可再生能源只占2成,今后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除了安平町的百万光伏电站外,还计划在北海道推进生物质发电,使其成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的力量”。

在安平町的百万光伏电站项目中,瑞穗银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三家银行担任共同干事,与地方银行等一起,组成了12家金融机构参与的银团贷款。

EPC(设计、采购及施工)服务和O&M(运营及维护)由东芝负责,太阳能电池板采用东芝制造的44万4024张单晶硅型产品(250W/张),光伏逆变器(PCS)设置了158台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制造的500kW机型。架台以东芝Plant Systems & Services的现有产品为原型,根据此次的设置环境进行了自主设计。

组串(串联电路)由14张电池板构成,以工作电压约为420V,开路电压约为532V的标准设计。为应对积雪,设置角度定为30度,电池板最低部分的设置高度为1m。采用能轻松应对80cm积雪的设计。

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亿801万4000kWh,相当于约3万户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收购价格为40日元/kWh(不含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