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德国尾气测试结果惨淡:仅宝马两款车通过

日期:2016-04-1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动车尾气测试 机动车排放标准 柴油汽车

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15日报道,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对58辆柴油车进行了测试,56辆车存在一氧化氮排放超标问题,只有宝马旗下的两款车型通过了测试。在大众公司排气丑闻发生后,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在几乎所有被测车型上都发现了类似问题。早在去年11月,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就指出,其他制造商的排放值也存在问题。但在那时,德国联邦交通部长Dobrindt选择保持沉默。

当时,交通部委员会对各车企的测量值进行了询问,目的是为了验证排放超标的原因是否和大众公司的自动断开装置相同。

据悉,在外部温度达到一定值时(经常为10℃),空气净化装置会自动关闭。更有甚者,欧宝一款车型在17℃时就会关闭空气净化系统。这也解释了一些气温较低的德国城市一氧化氮值超标的原因。对此,欧宝公司并未给予回击,反而指出:“厂家不是为了欺骗和愚弄顾客而研发发动机配气装置。”

与美国官方持相同态度,德国联邦议院的科学服务部认为这是不合法的。但是汽车制造商们则认为:在低温下切断空气净化系统为发动机提供了保护,且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绿党议院Oliver Krischer对联邦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的做法做出了尖锐的批判:“半年前,Dobrindt甚至为避免严重后果而不愿公布排气丑闻事件造成的影响。在国民以及国会等待他的调查结果时,调查结果已经公之于众了,这是一种荒谬的、无视国会权利的行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