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宝泰隆100吨石墨烯生产线实现量产

日期:2017-01-0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0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石墨烯工业化 宝泰隆

1月4日晚,宝泰隆(601011)发布公告称,公司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有利于公司向石墨烯行业的转型升级,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宝泰隆的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总投资2.88亿,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31日建成进入调试阶段,2017年1月3日石墨烯生产线达到量产。年可生产石墨烯粉体100吨,折合氧化石墨烯浆料5万吨。”1月5日,宝泰隆相关工作人员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说。

据悉,宝泰隆作为深耕煤化工领域13年的民营企业,目前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条,并在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完成布局,产品横跨清洁能源、煤基石油化工、化工、石墨深加工、石墨烯及相关材料、发电、供热、石墨和煤炭开采及洗选于一体。

宝泰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宝泰隆将通过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依托拟成立的宝泰隆(北京)研发中心、宝泰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黑龙江宝泰隆新材料新能源研究院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针对石墨烯、石墨烯衍生品及下游应用产品进行技术研发。

“石墨烯应用产品涉及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触控面板材料、医疗传感器、储能材料等领域,相关产品包括石墨烯粉体、石墨烯浆料、石墨烯电热转化膜,石墨烯防腐涂料等。”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说,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正式投产,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转型,有望在未来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