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各地明确2017年充电桩建设计划,龙头企业抢滩充电桩市场

日期:2017-05-03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3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南通:明确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桩建设计划

       近期,南通市明确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桩建设计划,其中推广新能源汽车3000标准车,建设充电桩500根。
 
  根据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协调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南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办认真研究,调查摸底,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并经市政府同意,明确了南通市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任务,计划推广3000辆标准车,其中纯电动客车188辆、纯电动专用车240辆、纯电动乘用车780辆,充电桩500根(直流充电桩340根、交流充电桩160根),充电站4个。
 
  珠海:新建小区100%配建充电
 
  买了电动汽车上哪充电?自用充电桩该如何报建?充电费用贵不贵?据珠海特区报报道,即将实施的《珠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回答您有关充电桩的所有疑问。昨天,市发改局发布《办法》公示通告,征求市民意见。
 
  为加快珠海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市发改局编制了该《办法》。《办法》适用的充电设施包括三类:自用充电设施(私人)、专用充电设施(单位)、公用充电设施。
 
  《办法》明确,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将充电设施及配套电网建设改造等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以住宅小区、办公场所自(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停车位、独立充电站等公用充电设施为辅的充电服务网络,在城际间形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加油(气)站为主轴线的公用充电设施服务走廊。
 
  这张“充电网络”如何打造?《办法》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接口的比例应达到100%;新建商业建筑、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等场所,原则上应按不低于总停车位的20%配建;老旧小区根据实际需求逐步推进,鼓励在已建住宅小区、商业建筑、公共停车场等场所,按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逐步改造或加装;凡具备安全条件的加油(气)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均应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
 
  长沙:新建小区要预留充电桩装置
 
  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充电桩建设成了市民最关心的事。长沙近日新增了公共充电桩3000余个,加上之前的投入,长沙市内已建成公共充电桩7000多个,基本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但不少新能源车主认为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不方便,想建个专供自己使用的私人充电桩。记者了解到,用户安装私人充电桩,却遇到了不少难题。
 
  实际上,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11月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明确提出,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长沙从2014年11月起,在审批新建小区时对预留充电桩装置就有明确要求。这意味着,新楼盘将方便安装充电桩。
 
  “装是可以装。”长沙观澜湖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但业主需要有个人产权的固定停车位,“你在公共停车位装了充电桩,万一这个车位让别的业主买了怎么办?”也就是说,业主安装个人专用充电桩前,先要买个配套的停车位,不然装了可能也用不了多久。
 
  当然,即便在小区购买了专属于自己的停车位,安装也有难度。“电压负荷不了。”长盛岚庭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车库的照明系统电压是220伏,充电桩的充电电压却在330伏左右,“科技发展太快,我们当时也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上海:中心城区平均2公里充电服务圈
 
  为减少排放,今年上海计划新建城市公共充电站99座、792台直流充电桩,新建城市公共离散充电桩4000个,另将新建公交充电站14座、660个直流充电桩,进一步提升电动公交服务能力。今后上海新建、改建、扩建各类建筑项目配建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场,将严格执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确定的建设要求,支持在最低配建比例基础上增建充电设施。既有停车场应根据充电设施专项规划确定的建设要求,按照"安装条件统一规划预留、充电设施按需分期建设"原则,在既有停车泊位上增建充电设施。
 
  根据规划,上海至2020年,充电设施总量将达到21万个,其中公用充电桩不少于2.8万个,同时推进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完善技术规范,建立全市统一的充电设施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目前,上海新能源车的充电服务分三类种:城市公共充电站、公交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快充站。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上海共有城市公共快充站227座、高速公路快充站22座、公交充电站12座、储能公共快充站2座,充电桩总计5084台。高校、医院、写字楼、购物广场,新能源车充电站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值得一提的是,高速公路快充站也已实现上海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全覆盖。
 
  上海充电桩建设发展迅猛和当地龙头企业有很大关系。据了解,上海充电桩龙头企业安悦充电2016年在上海市场占有率就达到了92.3%,2017年,安悦充电预计建设6000根充电桩,并在全国落成建设8个充电站。而整个上海2017年计划新建城市公共充电桩6000个,形成中心城区平均2公里充电服务圈,并逐步加快新能源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点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