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电场参与调频的能力以及经济性分析

日期:2017-06-09    来源:贤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场

    大规模风电并网相对减小了系统的转动惯量,给系统的频率稳定性带来了挑战。根据各国风电并网相关导则的要求,风电参与系统调频将会成为未来电网发展的一种必然要求。
 
  普遍的分析认为风电机组能够在比较广的转速范围内异步运行,其能够提供的调频能量比等容量的常规发电机更大。
 
  但是风速具有随机波动性,如果风电场的风电机组大部分时间处于低风速或是中风速区域,其参与调频的容量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并且随着控制策略的不同风电机组能够提供频率支撑的能力也不同。
 
  从风电场层面而言,通过研究分析风电场不同控制模式下参与调频的能力以及该过程中风电机组的利用效率,有利于得到风电场调频的最优控制策略。优化风电场参与调频的容量和储能协助其参与调频的容量能够为风电场的运行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
 
  从系统层面上而言,采用概率风险评估等手段研究风电场调频能力对电力系统频率稳定的影响,在满足安全稳定约束条件下优化协调风电场与常规发电机组之间的调频能力能够合理安排机组之间的运行方式。
 
  考虑风电场具有调频能力的机组组合、经济调度等规划方案能够有效的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