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坚瑞沃能:与底盘融合 沃特玛新款乘用车电池理论续航达500公里

日期:2017-09-01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坚瑞沃能 沃特玛 中通客车

  创新联盟研究院通过对汽车的底盘技术的不断研究,现已经打造了一款乘用车,将电池跟底盘技术结合到一起提高续航里程,这款车的理论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
 
  近日,坚瑞沃能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沃特玛的策略是把磷酸铁锂电池跟底盘融合到一起,成组之后提高它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创新联盟研究院通过对汽车的底盘技术的不断研究,现已经打造了一款乘用车,将电池跟底盘技术结合到一起提高续航里程,这款车的理论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
 
  以下是详细交流互动情况:
 
  一、今年上半年报表收入60多亿,涉及到哪些车型?
 
  一季度动力电池销量,主要为移动补电车;二季度以物流车为主;客车在三、四季度会比较多。
 
  二、移动补电车是谁在运营?运营模式是什么?
 
  一部分是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内的企业在运行,另外也有专门做移动补电车运营的公司,比如天津全运会充电桩配套跟不上,因此就采购了一些移动补电车。运营模式:一方面可以停放在固定地点进行定点充电。另一方面,当用户车辆需要充电时可以使用手机APP召唤就近的移动补电车进行充电,公司从中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一辆移动补电车可以同时对两辆汽车进行充电。
 
  三、公司三元锂电池的进展如何?
 
  公司的技术积累一直在不断的完善,但是就三元技术来讲我们也在观察当中。沃特玛的策略是把磷酸铁锂电池跟底盘融合到一起,成组之后提高它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创新联盟研究院通过对汽车的底盘技术的不断研究,现已经打造了一款乘用车,将电池跟底盘技术结合到一起提高续航里程,这款车的理论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

  四、公司跟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有什么关系?
 
  东风特汽本身属国有企业,可以生产物流车及部分客车,自从介入到新能源行业之后增长比较快,沃特玛跟东风特汽是纯粹的客户关系,沃特玛将动力电池卖给东风特汽。
 
  五、公司与中通客车的合作协议能完成吗?
 
  创新联盟与中通客车于年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今年将共同向市场推广销售8000辆搭载联盟成员企业电池系统的纯电动客车、10000辆纯电动轻卡物流车和5000辆微面纯电动物流车,其中5000辆纯电动客车是中通通过自己渠道进行销售,而另外3000辆由联盟成员企业负责消化。物流车方面,创新联盟企业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沃运力”)已经投入运营的车辆大约8000辆,未来还有大量意向协议,协议的落地有个过程,但是为了提升客户的体验,前期肯定有一部分车要铺到市场中去。同时,另外一部分车辆的销售还需要中通自己进行消化,整个战略协议的执行期规定要在年底之前履行完。战略协议如果能如期履行,将会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六、媒体的报道对公司拿到新能源补贴有没有影响?
 
  补贴是给整车厂的。公司针对媒体报道发了澄清公告,对所谓问题、疑问都作出了解释和澄清。
 
  七、运营车辆的电池有质保吗?
 
  有质保。物流车提供5年30万公里质保;客车提供5-8年质保,质保年限不同价格也有差别。
 
  八、质保金体现的仅有五千万左右,而客车的使用频次又非常高,后续假如因为电池产生问题,质保金提取比例会不会变化?
 
  沃特玛是按照销售收入1%的比例计提售后服务费用,目前沃特玛计提的比例不会变化。沃特玛在广州大运会投放的那批车辆也使用五年了,电池使用正常,没有发生太大的衰减。
 
  九、今年对业务发展怎么判断?
 
  沃特玛继续充分利用政府资源,比如说客车,我们已经进入到30多个地市,各地政府新能源客车的替换需要民富沃能来做;乘用车方面,公司和华泰合作,华泰的一款SUV已经上目录了,下一步还会有别的车型,未来创新联盟内运营企业通过推广共享、网约车等模式,一次可以上较大的量;物流车在今年增长迅速,沃特玛也从中受益。
 
  十、客车原来都是公交公司采购新能源汽车,采购的量也不会大量增加,而且有些政府不愿意出钱,那么民富沃能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民富沃能提供“整车销售+充维服务”和“融资租赁+充维服务”两种商业模式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和资金情况,选择一次性付款(含账期一年以内的付款模式)购置车辆,也可选择采用经营租赁和分期销售,按月或季度分期支付货款的模式,由民富建设涵盖充电服务、安全监控、售后保障的三位一体充维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
 
  十一、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以及电解液主要的供应商有哪些?
 
  正极材料供应商主要是湖南升华;负极材料供应商主要是斯诺;隔膜供应商是主要是湖南中锂;电解液的供应商主要是天赐材料、新宙邦。
 
  十二、今年公司的成本、费用如何?
 
  生产制造成本变化不大,财务费用增加比较多,但是公司毛利率还算可观,可以承受费用压力。
 
  十三、沃特玛今后规划如何?
 
  沃特玛这些年以每年3倍的速度发展,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以后,现在我们主要是加强内控建设,做好对财务风险的把控,提高应收账款的回款速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