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车充电桩难进老旧小区

日期:2018-01-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马艺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12月27日,家住东城区绿景馨园小区的于女士给本报热线打电话反映,她在4S店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还被赠送了一个充电桩,4S店说只要物业同意就给免费安装,有效期是半年。于女士说现在眼看半年快过去了,但充电桩始终没有安装上。最让于女士苦恼的是,绿景馨园属于老旧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而她单位附近没法充电,父母家的小区也没法充电。她只能到有充电桩的公共停车场去充电,慢充需要6个-8个小时,这样市区里的停车费和所交的服务费就得花费不少。现在于女士只能从自家楼上顺下一根电线或在单位接出电线来给车充电,她担心这样很不安全,万一引起火灾就麻烦了。为此,她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咨询,小区物业让找社区街道,社区街道又让找物业,就这样于女士为安装充电桩的事找了很多部门,都没有给个说法。
 
  为此笔者问了有关部门,据他们说小区不让安装充电桩有很多原因,一是小区比较老,现有用电已经快要满负荷运转了,不能大量增加负荷。二是因为停车位紧张,一旦安装了充电桩就会出现占用公共车位的现象。三是停车位条件限制,如机械式的上下两层停车位,按照消防要求是不能安装充电桩的。因此,这不是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多方共同解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