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多个海上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18-07-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风机

    6月30日上午,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举行三峡集团福建海上风电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会。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在推进会现场宣布: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东方电气集团和LM公司福清制造基地、智能微网光伏项目等海上风电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4个海上风电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政府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推进福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对福建省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海洋强省、实现赶超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出席推进会并讲话。推进会由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夏夏主持。
 
    推进会结束后,卢纯一行前往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乘船出海调研样机试验风场,登上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大桥福船”号,查看不同厂家样机及大型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检查样机试验风场整体并网、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施工作业情况。
 
      据介绍,三峡集团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福建海上风电开发,目前已经建设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建成了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启动了全球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准备工作,组建了福建海上风电的研发、检测、认证“三个中心”,建造了综合能力居国内首位的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福建正成为中国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的先行者、海上风电先进产能的聚集地、海上风电重大装备国产化的示范区。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福州市、福清市、江阴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单位)、海上风电场以及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入园企业、参建单位、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