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河北邯郸将优先发展新能源车等产业(附产业转移目录)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产业 河北

邯郸,河北省省辖市,位于晋冀鲁豫四省要冲和中原经济区腹心,是四省交界区唯一的特大城市。邯郸是华北地区和晋冀鲁豫四省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境内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和各等级公路纵横交错,形成了发达的交通网络,交通便捷。邯郸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唯一具备铁路、公路、航空的城市。全市现辖6区、1市、11县,1个国家级开发区和1个省级开发区。

2017年邯郸市生产总值3666.3亿元,比上年增长7.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05.4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783.7亿元,增长4.4%;第三产业增加值1477.2亿元,增长11.1%。人均生产总值38585元,比上年增长6.6%。三次产业结构由2016年的12.8:47.2:40.0变化为11.1:48.6:40.3,第三产业比重提高0.3个百分点。

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157.4万亩,比上年减少14.9万亩,下降1.3%;粮食总产量552.6万吨,增长1.1%。其中:夏粮产量266.9万吨,增长1.7%;秋粮产量285.8万吨,增长0.6%。

全部工业增加值1783.7亿元,比上年增长4.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70.3亿元,增长5.0%。在规模以上工业中,分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增加值下降11.0%,集体企业增长23.0%,股份制企业增长7.5%,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下降7.5%。

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244亿元,增长45.3%,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7.8%,比重比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钢铁工业增加值下降13.1%,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8.4%,比重比上年降低1.4个百分点;建材工业增长11.9%;食品工业增长16.2%;纺织服装业增长9.4%。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846.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61.7%,比重降低1.6个百分点;下降6.4%。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10.3%,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8.0%,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12.5%,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20.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3%,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09.9亿元,增长30.9%,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5.3%,比重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增加值分别增长48.8%、43.3%和3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下,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是促进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大举措,也是河北各地的共识。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邯郸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2。生物药品

1。新能源车整车

2。专用及改装汽车

3。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

1。紧固件、液压件等通用零部件

2。农副产品、食品加工及包装设备

3。纺织专用设备

4。现代农机装备

五、新材料

1。特种电子气体材料、静电粉末材料、硅材料等新型功能材料

2。特种工程塑料、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材料

1。高效专用复混肥、缓控释肥料、微生物肥料

七、食品

1。专用面粉、营养强化粉、全麦粉、多谷物混合粉、淀粉等小麦加工,玉米加工,杂粮加工

2。特色精制食用植物油加工

3。焙烤食品、方便食品、保健食品

5。食品添加剂

八、纺织

1。特种纤维、功能性纤维的纱线和面料

2。功能性、优质服装和家用纺织品

3。产业用纺织品

1。中高端、定制等木质家具

2。家用电力器具

3。雕刻、陶艺等工艺美术及礼仪用品

4。自行车、童车

5。丝网、钢锹、特种线缆、渔具等制品

十、生产性服务业

1。总集成总承包服务

2。供应链管理服务

十一、节能环保产业

1。钢铁冶金固废高值化利用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钢铁

二、有色金属

1。铜、铝、铅、锌、镍、锡、锑、汞、镁、钛、硅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不包括铜、铝再生利用

2。金、银以及其他贵金属冶炼

3。有色金属普通铸造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轻工

1。皮革鞣制加工(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外)

2。毛皮鞣制加工(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外)

3。纸浆制造

4。机制纸及纸板制造

二、化工

1。溶剂型涂料、油墨及类似产品(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外)

2。基础化学原料(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外)

3。肥料(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以外)

4。绿色农药新品种和新制剂以外的农药产品、农药制剂、农药中间体及助剂

三、钢铁

1。炼铁(承接省内除外)

2。炼钢(承接省内除外)

3。铁合金(承接省内除外)

4。钢压延加工(冷加工、增加品种的热加工除外)

5。黑色金属铸造(铸管、精密铸造除外)

6。独立焦化(承接省内除外)

四、建材

1。普通平板玻璃制造

五、医药

1。产能严重过剩的大宗化学原料药

六、船舶

1。船舶行业新增产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