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美国DDGS出口损失两员“大将”,燃料乙醇企业寒冬何时结束

日期:2019-01-24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企业 DDGS 美国DDGS出口

  2017年起CN便卸下美国DDGS最大进口国头衔,2018年美国DDGS对泰国出口突然暂停,主要由于2018年8月和11月期间泰国在两船美国玉米酒糟粕上发现了甲虫,泰国政府要求2019年起美国全部船货必须使用溴甲烷熏蒸,但是美国许多装船商更青睐使用磷化氢。
 
  据美国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1-10月泰国进口美国DDGS共86.33万吨,位居第五。1月10日美湾DDGS报价约为每吨176美元,低于上一周的185美元。DDGS对燃料乙醇生产收益起到重要补充作用。
 
  自去年12月大部分时间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令乙醇压榨利润变差,美国一些乙醇工厂已经放慢生产或者停产,美国能源信息署的乙醇周报显示,截至2019年1月4日的一周,乙醇日均产量为100万桶,是2018年1月以来最低。
 
  Citizens Grain公司分析师认为,为了解决普及电动汽车将导致玉米需求减少,特朗普政府正在推广的E15生物燃料掺混率看似不错,但是可能需要长期的法律争执才会确定实施。考虑到可再生燃料识别码(RIN)数量下滑,EPA曾估计2016年和2017年期间小型炼油厂困难豁免政策造成RIN减少共计22.5亿,美国需要大量增加燃料油乙醇出口,突破口可能在CN。
 
  总之,继越南之后,泰国暂停美国DDGS进口并在进行熏蒸标准的谈判,美国贸易商称美国DDGS不能再失去一个市场。其实CN对A国燃料乙醇和DDGS的进口贸易何时回归,是去年底以来CNA TRAD NEGO 中市场关注重点之一,甚至还有业内预测谈判达成后中国进口美国燃料乙醇和DDGS进口量均将超过历史最高值。1月9日CNA结束副部级T N,下一步更高级别NEGO可能在1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