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8年风电研发支出将达369亿美元

日期:2019-03-05    来源:风电峰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技术 风电行业

  随着补贴和税收抵免政策逐步取消,风电机组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新一代的风电技术有望在2020年投入市场。正在转向竞争性招标过程的市场将继续推动对更高的年发电量的要求,以及更低的投资成本、运营成本和平准化度电成本的要求。
 
  此外,叶片分段和风电机组安装的新技术将使得全球市场中过去尚未开发的市场具备开发价值。根据 IntelStor LLC的最新研究发现,这些技术将主要应用在在空间(机位点)受限或复杂地形的风电场区内,在这些区域内传统技术将不具备成本效益  。
 
  到2028年,风电行业将共计投入约282亿美元用于企业研发,同期将有约87亿美元的公共研发资金。企业投资将占行业预期收入的5.3%,比2013年2.7%大幅增加。
 
  从地区来看,西欧、日本和中国将主导风电研发和技术发展前景,由于美国政治环境不利,以及政府缺乏对气候变化技术的有力支持,北美地区将会略有落后。
 
  IntelStor还发现因为低成本(优势),以及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和制造能力发展继续持有乐观的推动态度,印度可能正在成为技术发展的温床。海湾国家也将在未来10年内增加对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支出。
 
  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可能会在研发上看到一些适度的支出,因为风电的逐步发展提升了(社会)对技术功能和发展机会的认识。未来10年,东欧、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研发支出将减少,但随着这些地区经济复苏,以及风电容量的增加,研发支出存在增长机会。
 
  陆上风电技术发展的总体趋势将主要集中在系统集成上,这是由分布式发电技术的预期增长,以及太阳能技术的成本竞争力提高所推动的。风电整机制造商正在将工作重点转向风电整机制造、储能技术和太阳能技术,以及完全集成控制的交钥匙系统相结合。
 
  同时,数字化也是推动技术发展的重要部分,因为数据分析公司、风电整机制造商、部件供应商、资产所有者甚至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希望将资产性能优化、资产健康管理,甚至能源交易/平衡功能整合到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中。
 
  然而,在这个(追求)提高性能和降低LCOE的先进技术发展的时代,还必须考虑新技术的可融资性,来评估商业应用的可行性,以及应用的合适时间点。因为在概念和初步设计阶段往往会存在大量新想法,这些想法似乎很有吸引力,但却没有道路和相应的投资可以使其商业化。
 
  许多主要资产所有者、风电整机制造商和部件供应商重新开始了他们对外部技术探索工作,这些努力将有望推动并购以填补特定的技术空白。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和许可协议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有所增加。
 
  在中等技术准备(成熟度)水平(TRL 5-7)中有大量技术需要花费大量投资。所有创新中共有46.2%经历过某种类型的台架测试、原型开发或现场测试,而23.3%是商业上可用或处于批量前开发阶段,30.6%仍处于设计阶段。
 
  企业必须继续专注于研发支出,以确保其产品保持竞争力,政府则需要继续支持进行此类投资的公司。在研发方面花费最多的市场和风电装机容量(增长)最多的市场之间长期存在强相关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