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本田与Nuvve合作展示V2G/VGI技术 可降低电动汽车保有成本

日期:2019-04-2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9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uvve 本田汽车 电动汽车 VGI能力

   据外媒报道,Nuvve公司与本田汽车美国公司(American Honda Motor Co., Inc.)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共同展示电动车的好处,此类电动汽车具备VGI能力。车到电网(V2G),也称为车与电网集成(VGI)。如今,市场上大多数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都是单向的,意味着此类电动车只在插上充电时才能接收能量。但是,能够支持VGI的电动汽车可双向传输电力,使得电动汽车既可从电网充电,也可向电网放电。作为INVENT项目的一部分,此次展示将使用配备双向充电系统的本田汽车。Nuvve公司是V2G和VGI系统的全球领先者,在部署此类系统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

  INVENT是Nuvve公司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主导的一个项目,也是加州最大的VGI项目。该项目获得了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400万美金的拨款,还获得了2018年移动出行创新北美储能奖(Energy Storage North America 2018 Award for Innovation in Mobility)。该项目使用了包括本田汽车在内的50辆电动汽车,测试了连接到电网的多种服务,从充电管理和充电频率调整到提升可再生能源产能等。为完成上述目标,Nuvve的软件聚合平台GIVeTM将使用单向和双向充电站,同时连接到多辆电动汽车上,以比较上述服务的价值。

  Nuvve的GIVeTM平台能够让电动汽车在需要时存储能量以及释放能量,如当当地对电网需求高或是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无法使用时。该技术还能将存储的能量售回到能源市场,创造收入流,与电动车车主分享。加上智能充电(当电价最低时进行充电),支持VGI的充电可降低电动汽车的拥有成本。

  此外,当电动公共汽车或其他车队等多辆电动车同时接入一个充电系统时,GIVeTM平台可利用此类电动车辆的电池创建一个虚拟发电厂(VPP),该发电厂对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园或小岛等偏远地区(没有健全的电力基础设施)特别有用。

  因为本田致力于提供电动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从而使其成为该展示项目天然的OEM合作者。从2013年开始,本田一直致力于研发VGI解决方案,旨在提供具潜在价值的储能能源,为国家电网带来益处,同时让保有插电式电动汽车变得更具经济效益。2018年,本田部署了SmartChargeTM项目,该项目鼓励本田电动汽车用户在具有更多可用的可再生能源时,为电动汽车充电。本田的目标以及该INVENT项目的目标都是展示插电式汽车将电力从汽车转移出来,以及将电力转移给汽车的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