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装机100MW!华电汾阳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日期:2019-06-19    来源:山西电建新能源事业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华电 风力发电

   06月18日,由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华电汾阳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在汾阳风电场50号风机安装现场,项目部、监理以及总包等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叶轮与发电机的顺利对接,标志着我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华电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为确保630全部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项目开工以来,山西电建各级领导数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高度重视,要求必须高标准、高要求、高工艺完成,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新能源事业部积极合理安排人员、机械,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人员克服施工现场环境复杂、自然环境恶劣,1-50号风机距离相差40多公里,由于机位距离远,作业面多,给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等情况,通过精心策划、积极协调,在施工现场全面分析并制定出合理可操作性强的现场处理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施工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严格执行风机安装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对整个风机吊装过程起到旁站监督作用,及时发现作业面的危险点源、机械运行情况,确保风机吊装作业环节管理到位,责任到人,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50台风机的全部吊装任务,得到业主、总包、监理的一致认可。
 
  
 
  项目介绍
 
  该项目风电场位于汾阳市西部吕梁山东麓西南—东北走向的狭长区域,长约20公里,宽约5公里,海拔高度为1100米至1800米,安装50台轮毂高度85米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由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装机总容量为100MW,总投资8.5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76亿kwh,年上网电量约2亿kwh,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997小时。汾阳华电100MW风电项目的建设对改善汾阳市能源结构、促进该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