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GWEC:法国海上风能发展缓慢 仍存阻碍 政府出台Grenelle 2法令

日期:2011-01-29    来源:lizzy  作者:lizzy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1/29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风能 招标 法令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风能协会(GWEC)报告显示:法国海上风能发展缓慢,其给予风能市场的法律框架与离岸经济活动不能及时匹配。法国首个风能发电场的建造起于2005年的政府招标,后因冗长的行政程序,该计划按延迟了。2010年底,该计划才得以开始实施。

    法国政府设定了目标,即2020年底前,通过调用招标的方式,保证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000 MW。第一个调用于2010年公布,后两个会陆续在2012年和2014年公布。

    除此,招标要求应建立在地理区域的基础上,该区域必须经过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协商,以选出理想的海上风电场落成地。招标的过程在2010年夏天宣布。

    虽然法国风能市场有很大发展潜力,但仍有阻碍存在。包括:在法国风能开发区(ZDE)一些私人风电项目行政程序的冗长,并网容量的不足以及目前该国上有一些地区对于风电装机的禁止。

    比起风能市场的缓慢前行,ZDE法律滞后了法国市场的发展,并导致了数量更多、内容更复杂的行政程序及并网手续。法国经济工业部2007年披露的一个调查很值得深思:在法国,一个风电项目自申请要经过九周时间才能启动,然后政府经过十九周才能完成审批。

    两外一个问题就是并网装机容量。虽然政府应允了一些承诺,加强电网建设,但在一些地区,并网装机容量依旧是个严峻的问题。法国部分装机容量低的地区,电网建设着实需要加强。因此,政府出台了Grenelle 2法令,涉及电网连接的区域计划,以改善以上问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82035308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