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碳基金购买哈尔滨CDM减排量

日期:2011-05-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2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碳基金 购买 CDM 减排量

   近日,荷兰中国碳基金和哈尔滨华能集中供热公司就哈尔滨道里区集中供热项目的CDM(清洁发展机制)减排量签订了购买协议。这是利用碳市场促进低碳技术应用的又一成功案例,为我国利用碳交易手段推动低碳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哈尔滨道里区集中供热项目利用集中供热技术,在当地新建一级管网集中供热系统,以新建大型集中供热锅炉为热源,为哈尔滨市道里地区供热,并拆除当地现有的能效低、污染严重的分散式小锅炉供热。该项目通过能效提高、减少煤耗,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哈尔滨华能集中供热公司董事长陆庆涛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项目成功注册后,将产生约每年20万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无论是对企业效益还是对当地环境的改善都将带来巨大的好处。

  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中国碳基金,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碳减排项目购买的企业,活跃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上,是欧洲政府和中国碳减排企业的重要桥梁。作为活跃在中国和欧洲碳减排市场上的主要国际买家,为两地之间搭建了信息沟通渠道,在促进中国CDM项目的国际间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