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巨路:接获中国太阳能电厂程控订单

日期:2011-06-02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0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厂

    程控与半导体材料通路巨路(6192)受惠中国程控市场接单畅旺,去年占合并营收约5成的程序控制业务,今年占比重可望一举拉高到6成左右;近期,巨路在既有的石化、电子等客户之外,也新接获中国太阳能电厂程控订单,随着专案进度逐季认列营收,巨路乐观看待下半年来自中国市场的业绩将有所表现。

    巨路今年第一季合并营收13.53亿元,季减24.6%,年增8.7%,但程控业务比重已拉高至超过5成,合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扬至22.5%,合并营益率亦同步走高至11.5%;单季税后盈余1.62亿元,季减11.9%,年增97%,EPS1.58元。

    程控工程的主要服务内容,是在于有效控制生产线上的制程变数,稳定生产环境条件,一方面可以避免因为意外停车(unexpectedshutdown)导致生产线停摆、甚至公安意外,更可以确保产业的生产品质、提升产能与良率;巨路的客户涵盖电子晶圆厂、石化厂、焚化炉、发电厂等,近期也将触角往太阳能电厂延伸。

    巨路指出,近期签下的太阳能电厂程控专案,其总投资金额逾60亿美元,生产规模达2000MW,将是未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厂,未来的后期工程陆续推动,巨路也会努力争取程控工程需求。

    巨路除提供客户程控系统的建置服务外,后续程控系统的维护亦挹注相当可观的利润,获利能力优于代理电子材料的业务;法人分析,以去年程控业务占巨路合并营收仅约4成、但贡献巨路近一半获利来看,今年巨路手握程控订单近40亿元,占营收比重若顺利拉高到6成左右,巨路获利年增率可望有10%至20%的幅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