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电电气非晶合金风力变成功中标华能陕西风电项目

日期:2011-08-25    来源:中电电气  作者:中电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2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电气 非晶合金 陕西风电项目

    在节能降耗已成为全社会共识的今天,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高效节能优势逐渐被行业所认识和关注,其应用也得到快速发展。作为国内最大的干式变压器生产商,拥有多年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研发和生产经验,中电电气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契机,今年以来,在营销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非晶合金变压器订单不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华能陕西靖边风电项目上,中电电气成功中标35kV容量为2200Kva的非晶合金风力变产品共计25台,占领了非晶合金产品在风力变市场的技术制高点,填补了变压器行业的一个空白。
    在新能源政策的力挺下,中国的风力发电事业正加速上扬,风电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与此同时,风力变压器市场也随着“风电热风”而升温。风力发电一般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因此变压器空载时间长,随着风力发电容量和机组单机容量的不断增加,风机传统硅钢变压器空载损耗大的问题逐渐显现。而非晶合金材料作为一种新型导磁材料,与传统硅钢片相比,最大的优越性就在于空载损耗可以降低65%左右,因此为了降低风力发电的空载损耗,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应用也将成为一种趋势。
    在华能陕西靖边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招标过程中,虽然中电电气非晶合金风力变的报价比传统的S11型变压器高出30%左右,但业主方在经过仔细核算之后,发现使用非晶合金风力变节能效果明显,其成本在10年之内就能收回来,因此还是毅然决定采用价格高的非晶合金变压器。而中电电气之所以能成功中标,也是实力决定的。承接该订单的中电输配电公司特变项目组经理傅高金介绍,中电电气从2001年开始,就致力于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研发,不断进行技术改进,将节能进行到底,先后开发出了第一代三相五柱非晶合金干变和第二代三相三柱非晶合金干变,三相三柱非晶合金干变节能效果更加明显,空载损耗比传统硅钢片变压器节能70%左右;不仅如此,去年,中电电气在临江工业园投资新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非晶合金油变生产流水线,采用了自动绕线、真空退火、真空注油、全自动成品测试等多道创新的工艺,提高质量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而且非晶合金变压器长期以来受带材制约的问题,对于中电电气来说,也不是问题,去年11月份,中电电气与全球最大的非晶合金带材生产商——日立金属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保证稳定的非晶合金带材供应。中电电气在技术、生产设备、原材料上这些独具的优势,成为击败对手的“利器”。
    “产品同质化没有出路,变压器产业必须从研发、技术、工艺等入手,寻找确立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给客户一个选择中电电气的理由。”在今年年初,中电电气就确立了“抢占制高点,突围发展”的指导思想,集团董事长陆廷秀要求,用产品的差异化区别于竞争对手,占领产品制高点,而非晶合金变压器正是中电电气应对市场竞争、争取市场主动权的核心亮点。此次在华能陕西风电项目上,成功中标非晶合金风力变产品,提升了中电电气在非晶合金产品市场的品牌价值。中电输配电公司表示,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树立公司高端产品的形象,不打价格战,以中电电气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品牌和技术占领风力变市场的制高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