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塔国第一家生物乙醇工厂投产

日期:2007-10-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吴扎尔·丽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国 生物乙醇 工厂

    “今日哈萨克斯坦”10月21日报道,塔吉克斯坦第一家生物乙醇(是指通过微生物的发酵将各种生物质转化为燃料酒精)工厂开始投产。这个消息是由塔国Фон—дарье公司宣布的,该公司主要研究生产可替换汽车燃料。

    Фон—дарье公司的资料中指出:“生物乙醇工厂每天可生产20吨液体燃料。现阶段工厂所用的原料是玉米。生物乙醇,也可以把它称作为‘绿色汽油’,是从玉米、芦苇和其它植物中提取的。美国、南美洲和某些亚洲国家都在生产这种生物燃料。在塔国这是第一次尝试。生物乙醇与汽油相比,具有生态保护特性好和价格低廉的优势。目前,性能与A—98汽油相同的生物乙醇的售价是2.8索莫尼(约合0.81美元),而这个型号的汽油的售价却是3索莫尼。工厂生产的生物乙醇将第一时间在首都杜尚别的5家汽车加油站中销售。往后,塔国计划继续扩大加油网点。”

    塔国政府通过了关于划拨100公顷土地作为生物乙醇的原料种植基地的决议。Фон—дарье公司强调:“公司计划在这片土地上种植土豆,以便于以后替代玉米作为生产生物乙醇的主要原料,这样一来可以大大降低燃料的成本。”同时Фон—дарье公司宣布,工厂还拥有利用生物垃圾充当原料生产生物乙醇的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