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预计美国太阳能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显著增长

日期:2012-04-25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Carbon War Room前首席执行官Jigar Shah和BlueWave Capital的Eric Graber-Lopez均将在5月11日至12日举行Solar Future Eastern USA 2012的会议上发言。二人均认同未来五年内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太阳能价格将比普通电网电力还要便宜。他们指出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不断下降以及电力传输成本的提高都是导致太阳能市场扩大的因素。
 
    可再生能源顾问Graber-Lopez表示:“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崛起是各地区电网平价推动的结果。
 
    联邦政府的激励政策奠定了太阳能行业壮大的基础,但是还是需要各州政府推出刺激政策,使太阳能在各地区市场真正做到具有竞争力。未来五年内,我们认为美国大部分市场太阳能都会实现电网平价,从而为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壮大打开新局面。”
 
    Solar Future表示,目前美国是世界第四大太阳能市场,预计会以从第七位爬升到第三位、产量500MW从激增到2.5GW的中国为榜样。他们还表示美国已经显现出增长的迹象,去年太阳能市场容量从900MW上升到2GW。
 
    Jigar Shah将美国市场称为“缓慢而稳健的市场”,因为美国市场始终根据理性的太阳能市场提供太阳能刺激补贴。采用这种方式使得市场变得稳健,实现了可持续增长,因此年产量一定能在2016年达到10GW,在2020年达到25GW。
 
    Shah预计2012年新泽西、宾夕法尼亚、麻省、特拉华、纽约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等一定会出现增长。另外他还预计加入太阳能行列的州可能有新罕布什尔州、罗得岛、佛蒙特以及缅因。
 
    Graber-Lopez还在美国东北看到了商机,他表示:“他们将始终受到基于性能的Solar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SREC)等刺激政策的鼓舞。美国东部主要太阳能市场包括新泽西、麻省宾夕法尼亚、马里兰、特拉华以及俄亥俄。另外我们预计纽约州将在未来几年内在业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