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重钢CCPP项目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通过批准

日期:2012-04-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钢联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发展机制

   从发改委获悉,2012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重庆中节能三峰能源有限公司的重钢长寿新区CCPP余热回收利用项目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该项目的国外合作方为益可环境国际有限公司,预计年减排量为476,655吨二氧化碳当量。

  清洁发展机制(CDM),是《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灵活履约机制之一。它允许工业化国家的投资者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据悉,2009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联合重钢集团,共同投资22亿元,在重钢新厂区建设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与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总装机35万KW,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8.5亿度,满足重钢新厂区75%的用电量,并基本实现放散气体全部回收。

  据了解,重钢环保搬迁CCPP-CDQ项目总装机20万千瓦,项目于2009年9月正式开工,首台机组于2010年8月16日并网发电,截至2011年初已陆续投产四台机组,投产装机容量10万千瓦。去年,重钢CCPP-CDQ项目实现发电约13.5亿千瓦时,算上重钢自有的发电机组,预计新区利用生产余热的发电量全年达到16~17亿千瓦时。目前,重钢集团自发电比例预计在70%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