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成为第六届炉博会主角

日期:2012-0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治德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02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近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上,记者了解到,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成为主角。

    “2012年中国开始实施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加大对PM2.5排放的控制。这使得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迎来了发展机遇。此次炉博会参展产品中,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占一半以上,成了名副其实的"主角"。”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节能炉具专业委员会主任郝芳洲说,炉具产品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用户室内外的空气质量。倡导和推广生物质清洁炉具燃烧技术,使用清洁能源产品,有利于改善城镇和农村的空气质量。

    据主办方统计,这次炉博会集中展示了国内优秀的民用高效低排放炊事炉、采暖炉、锅炉以及生物质燃料成型设备等,产品型号达600多种,参展企业100多家。

    郝芳洲说,近几年,国家鼓励发展农村可再生能源,关注农村节能减排,更加注重农村室内空气质量,使中国的高效低排放生物质炉具、生物质成型燃料、生物质燃料成型机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并正在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链。

    此次炉博会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和河北省高碑店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清洁、节能、减排”为主题。据介绍,期间还举办了“2012节能清洁炉具和生物质燃料成型设备研讨会”、世界银行“中国清洁炉灶行动倡议”国际研讨咨询会、生物质成型燃料标准编制研讨会等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