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深圳华强牵手太阳能之父 问鼎中国太阳能王者宝座

日期:2008-05-2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5/2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企业 国际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连续飙涨,原油价格盘中创下每桶127美元的历史记录。高盛集团预测未来油价两年时间内可能会高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困扰全球各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无疑成为了一种大趋势,各国政府均对此给予了重点政策支持。里昂证券(亚洲)指出,全球太阳能行业今年的年销售收入将从83亿美元增长到111亿美元,预测太阳能行业的税前利润将从2003年的4亿美元增长到2010的64亿美元,如此巨大的行业增长空间,预示目前已到投资太阳能行业个股的黄金时期。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如去年的新能源龙头股天威保变(600550)股价从15元迅速飚升至最高的135元,股价翻了整整8倍,成为2007年最“牛”的股票之一,更令人惊叹的是,台湾一家名为“茂迪”的太阳能发电企业股价更是上涨了18倍。近日新能源板块再度启动,力诺太阳(600885)一口气连拉四个涨停、航天机电(600151)十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新能源板块的新一轮上攻行情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潜力个股可关注刚刚底部启动的深圳华强(000062)。

    问鼎中国太阳能王者宝座

    公司与三洋合资成立了深圳三洋华强能源公司,从事新能源的开发。三洋创始人井植薰被尊称为“太阳能之父”,井植薰认为太阳30分钟发出的能量如全部转化过来就够全世界用一年,井植薫凭着对于太阳能利用技术的执着追求,体现出公司一贯倡导的企业精神,三洋在全球率先实现了用非晶硅代替单晶硅的技术突破,成功地迈出了大阳能直接置电技术工业化的第一步,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产生成本只有单晶硅的1/10,在这技术领域内,三洋拥有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技术。

    目前三洋公司成功开发出了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1%的HIT太阳能电池单元,使太阳能发电量提高了50%,天威保变由单晶硅发展到多晶硅已很了不起,而三洋已发展到非晶硅,深圳华强和三洋合作,如果能吸收到该项技术,将有机会问鼎中国太阳能的王者宝座。

    政策扶持创投发展

    公司通过风险投资400万元参与吉林省科仑辐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增资,实施进行正处于孵化期的“系列中子管技术开发”项目。科仑辐射是以东北师范大学辐射技术研究所研究开发的中子管技术为主体组建的民营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目前承担“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吉林省火炬计划项目各一项,总投资1350万元。

    机构抢筹平台突破

    该股从4月下旬起震荡上扬,成交量呈阶梯状持续放大,于5月8日巨量涨停,创近半年来成交天量,机构对筹码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周五尾盘只需稍稍放量就轻易将股价托起,机构持筹心态稳定,短线有望向上突破,可密切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