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3中国呼和浩特第五届光伏产业大会召开

日期:2013-08-13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勿日汗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13
1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 太阳能

    国际新能源网讯:13日,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的2013中国呼和浩特第五届光伏产业大会召开,与会200多名嘉宾为呼和浩特市光伏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以“研读国八条,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为主题,主要包括中国呼和浩特第五届光伏产业大会、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经济技术开发区及赛罕区项目对接会和考察开发区、企业等主要活动。

    近几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系列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呼和浩特以太阳能、风能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战略新兴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光伏产业,现已初具规模。从2006年以来,内蒙古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内蒙古日月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业界领军企业相继在呼和浩特投资建设光伏项目,多晶硅、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产能逐步扩大,已初步形成多晶硅、单晶硅棒、切片、太阳能电池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技术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从太阳能光电应用的发展情况看,呼和浩特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但近几年通过大力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发展太阳能光伏农业等方式,太阳能光伏利用的规模和领域正在加速扩大。截至2012年底,全市已投产的光伏装机容量51.1兆瓦,在建170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