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服务全市首家居民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13-09-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思婷 夏凡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29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孝感 居民光伏发电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我家马上能发电赚钱了!”9月21日,湖北省孝感安陆金台村村民彭庆炼在自家楼顶清理场地,这里即将建成孝感首座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彭庆炼发电站位于安陆市金台村1组,总投资5万元,在30平方米的屋顶上,安装了20块太阳电池组件,装机容量为5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500KWH,所发电量全部上网卖掉。

    “现在国家对光伏发电的优惠政策很多,我想试一试。”今年6月,彭庆炼萌生了“发电梦”,便向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提出并网申请。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受理并网申请后,国网孝感供电公司从并网申请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合同和协议签署、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等流程上,实行全程跟踪贴心服务。目前,彭庆炼光伏发电站已通过项目可研报告、接入系统方案的审查,正在进行并网调试工作,本月底将正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