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基地落户天津 打造完备产业链

日期:2016-01-20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利汽车 纯电动汽车 天津纯电动

一个占地6万平方米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在天津开发区西区建成并正式投产。首批456辆纯电动卡车出口美国。这个基地具有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其中纯电动汽车生产能力2万辆/年,动力总成3万套/年。

据介绍,目前世界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生产线在法国雪铁龙公司,年产电动汽车3000辆。预计今年年底前,这个基地将有超过2000辆的津产电动汽车出口美国、欧洲。

经过近8年的发展,天津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电动汽车研发基地,已自主开发出纯电动轿车、高速纯电动车、纯电动中巴车、电动游览车等系列纯电动汽车产品,以及轿车、中巴车、大客车等混合动力产品。

据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介绍,天津拥有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力神公司、天津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电集团第18研究所等众多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依托单位,具备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整车、关键零部件、标准等完备的产业链。

2001年以来,天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了“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暨“天津市电动汽车研究中心”,加大电动汽车和车用动力电池等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力度,已申请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

同时,天津中电集团18所建立起了国家科技部支持的两家之一的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测试基地。汽研中心则建成了国内唯一的电动汽车整车检测基地,制定并颁布纯电动汽车国家标准20项、混合动力汽车国家标准6项、混合动力汽车测试方法和试验规程报告两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