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全球何以能在全球全面掌握新能源汽车话语权?

日期:2016-03-23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新能源汽车技术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受人瞩目,而一个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更是在这个舞台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2015年,凭借61722辆的销量成绩成功登顶全球销量排行榜首位,说到这里也许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了,那就是比亚迪。比亚迪何以能在全球全面掌握新能源汽车话语权?笔者以为,主要依靠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多年耕耘,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多项核心科技。

销量领先:连续夺冠,续写新能源汽车品牌传奇

2015年,在国内传统汽车增速放缓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其中,尤以比亚迪的增长势头最为明显,在全球范围内,自2015年5月起,比亚迪的单月销量就横扫美、日、德系新能源汽车品牌,连续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冠军,大幅领先特斯拉、日产等国际品牌,成为全球最热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眼光超前:高瞻远瞩,提前发力新能源汽车研发

多年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就以敏锐的眼光洞察到未来将要产生的环境、能源、国家安全这一系列危机,于是在这位绿色环保者的领导下,比亚迪坚持“三大绿色梦想”战略——用太阳能、储能、电动车,从发电、储电再到用电实现一整套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为地球的真正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不久之后,发展新能源汽车便被定为国家战略。尤其近两年来,国家层面支持更是频频加码。早在2015年的两会报告中就明确提出“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并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为新能源汽车开绿灯,推出“不限行、不限购”、“免购置税”等一系列新措施,以政策手段全面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两会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被高度关注,并在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新能源汽车被列入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明确提出,在未来五年内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同时鼓励城市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战略超前:市场战略和技术战略双双领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在2015年4月就发布了新能源车“7+4”市场战略布局,“7”即7大常规领域;包括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4”即4大特殊领域,包括仓储、矿山、机场、港口。从而实现全面市场布局,将电动化进行到底!

新能源汽车技术层面,比亚迪依赖其“542”战略,即:百公里加速小于5秒;搭载极速电四驱;百公里油耗均在2升内。在机械时代,这三个数据指标或为豪车专属、或为性能极限。但在电动车领域和电子时代,比亚迪通过动力技术及电子技术的革新,彻底打破旧有的汽车性能、安全、油耗标准,使5秒内的加速度不再是豪车专属而成为汽车性能标准,极速电四驱可实现全面搭载成为汽车安全标准,2升油耗不再是梦想而成为普遍油耗标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实现“弯道超车”。同时,比亚迪以此巩固其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领导地位。

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风生水起,让提早布局的比亚迪占尽先机,不管是产品布局还是市场占位,比亚迪都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迄今为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其中包括英、美、日等汽车强国在内的4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190多个不同城市。

文化引领:比亚迪唐车主“拓客”精神开疆拓土

自2015年6月上市至今,比亚迪唐已拥有超过2万的车主人群。这是一群敢为人先、先知先察、有自己的生活态度的人。这是一群敢想敢创且不循规蹈矩、富于创新并愿意身体力行的人;这还是一群具有开疆拓土精神的人,尤其对速度、对性能、对新鲜事物充满挑战欲,喜欢领先一步的快感和极速之下的激情,这就是有梦想、有情怀,对中国品牌有着深沉责任感的“拓客”一族。

同时,这还是一群具有中华情节,对于唐文化具有颇高的心理认同的人。俗话说,选一辆车读懂一个人,唐车主对于唐的购买认知不仅在于唐在三擎四驱双模创新技术带来的一种全新驾驶体验,更是基于整个环境保护和能源分配利用的自我践行。正是有这样一种“拓客”精神,才使得他们敢于尝试,努力创新,不断为汽车文化注入新鲜血液。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全球领先,是一种全面的超越。在战略布局上,在技术创新,同时还在文化引领上。未来,比亚迪还将继承此志,勇往直前,我们也期待这颗来自中国的璀璨明珠,能在新能源的大道上越走越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