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主打智慧物流 15辆宝骐纯电动物流车助力G20峰会

日期:2016-08-01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物流车 新能源商用车 新能源车市

7月28日,“宝骐汽车服务杭州G20峰会交车仪式” 在华立集团总部隆重举行。杭州团市委、杭州交通运输管理局、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以及华立集团和宝骐汽车的领导出席了交车仪式。此次交付的两款新能源物流车——“智骐”和“劲骐”共计15辆,为杭州G20峰会提供物流服务。(8月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电动物流车大会,千亿商机等你来,更多详情参见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海)交易展览会)

据浙江宝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两款纯电动物流车是针对“最后一公里”难题研发的城市物流专用车,具有智能化、节能环保、装载空间大、轻便灵活、高品质、高科技等特点,最大限度节省使用成本,随车配备的便携式车载智能终端帮助实现智能收派件管理、智能路线规划、远程监测和远程管理,帮助物流公司、物流人员快速提升作业效率。

智骐外形小巧,车身长宽高为3650*1510*1850mm,轴距2415mm, 属于一款小型厢式货车;搭载交流异步电机,驱动方式为后置后驱,整备质量950kg,额定载质量为350kg,最高时速75km/h,续航里程可达200km,箱体长宽高分别为1590mm*1380mm*1060mm,最大装载空间2.3立方米,车身采用全铝合金车架,厢体采用新型魔晶板材料。其次还配有倒车雷达、语音提示、中控门锁、调动车窗、电子助力EPS等装置。

与智骐不同的是,宝骐旗下另一款纯电动物流车——劲骐,属于1吨以上的物流车,在车身尺寸和装载空间方面都高于智骐。长宽高分别为4178*1630*1898mm,轴距2705mm,最大装载空间可达4立方米,额定载质量为620kg(单排)460(双排)。同样搭载交流异步电机,额定功率16kw,最大功率32kw,最大扭矩180N/m,最高车速可达80km/h,搭载电池容量为35.4kwh的三元锂电,使得续航最高可达230km。

市场方面,多数物流车生产企业此前表示,受制于包括补贴等政策的不稳定,目前纯电动物流车销售基本停滞。一方面受制于补贴标准的不明确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定价,使得订单交付基本不可能完成;另一方面,受国家对骗补企业的核查使得厂商产能闲置。

尽管如此,浙江宝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杨爱喜坚信,纯电动物流车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宝骐汽车将持续致力于这一发展方向。同时他介绍道,宝骐互联网新能源物流车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快递物流行业的广泛青睐,市场销量一直领先。目前已与中国邮政、顺丰、圆通、中通等主流快递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去年自6月推出后销量达2000多辆,而今年上半年也已经有超过1000辆的产出。

此外,杨爱喜在采访中一直在强调,未来的快递物流将完全不同于现在,无论是在收发件、配送等各方面将全面提高作业效率,这就是宝骐所推崇的“智慧物流”。对此,他介绍,随车搭载的智能车载终端名为“物流宝贝”是互联网概念实现的核心部件,快递员可以使用车载终端实现快递接单抢单,收寄件路线规划功能。与车载终端配套的快递用户手机端“快递宝贝”可以像打车软件一样查看周围快递员,拥有寄件预约填单、实时监控包裹位置状态、更改收件时间等功能,全面实现日常快递收发网络化。

宝骐汽车是华立集团控股一级子公司,其前身是华立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早在2009年就开始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和集成控制系统的研发。宝骐汽车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于2014年6月推出首款互联网电动物流车“智骐”,并以此为突破口全面介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宝骐汽车于2015年注册成立,经过一年的发展已迅速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国迅速建立了完善的经销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