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小型生物质燃料颗粒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路线

日期:2017-06-13    来源:网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3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木屑颗粒机 可再生能源产业 可再生能源产业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生物质木屑颗粒机能源燃料的需求也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态势。能源消费总量由2001年的13亿吨标煤增长到2007年的26.3亿吨标煤,年均增长速度接近11%。而且煤炭价格一路飚升,因此,我国在新世纪必将面临能源安全、能源经济与能源环境的双重压力,积极开发包括水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就成为我国实现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生物质木屑颗粒机市场需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国家已经制定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提出了201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要达到3亿吨标准煤,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1%;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要达到6亿吨标准煤,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2%。如果上述目标能够实现,则可再生能源将在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而且国家也对可再生能源产业推出了各项经济补贴,目前做为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应该是可再生能源转化为燃料。

生物质木屑颗粒机设备制成的秸秆煤燃烧率近98%。由于木煤项目,生活条件清洁,政府回到了炉补贴,一亩地卖200元的秸秆“丰宁县黄门镇的南沟村民王杰告诉记者。丰宁县县长杨献军说,木煤产业将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木煤产业格局,已建成并利用木煤示范村。今年早些时候,承德将远离中央供热管网,一个更高的需求,新的住宅供暖供热煤的试点应用,如果成功运作将逐步扩大到城市。

根据统计,全球木煤生产企业达到235家,木材,煤炭生产能力达到6500万吨,城市燃料的出现,平泉奥科新能源、滦平恒盛绿能、宽城公共鸿森木业丰宁、围场、龙华军营,一批龙头企业。”秸秆制成的木炭,随着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我国在大力推广生物质木屑颗粒机能源环保燃料使用的时期,不仅是新时期生态能源建设的需要,而且还是新农村建设焕然一新的新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