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齐齐哈尔市节能环保产业再添“新引擎” 绿能生物质发电项目7月8日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06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能生物质发电项目 生物质发电并网 秸秆燃烧

        近日,从富裕县传来喜讯,备受瞩目的节能环保示范项目绿能生物质发电工程已经建设完毕,现在技术人员正进行最后的设备消缺调试,预计7月8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从农田垃圾无害化处理到垃圾全产业链综合利用、变废为宝,齐齐哈尔市节能环保产业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近日,当来到位于富裕县友谊乡的绿能生物质发电厂,看到的是高耸的烟囱、巨大的冷却塔和燃烧锅炉、规整的厂房,这些都和常见的火电厂并无区别。走进一看,一排排错落有致、堆放如山的废弃木材、秸秆、树皮等原料,构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场面蔚为壮观。走进车间可以看到,高温高压秸秆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均已安装完成,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单体的调试,为整组启动和运营发电一次成功做着精心准备。

“这些秸秆和农田废料在外人眼中是垃圾,但在我们企业却是实实在在的宝贝。”富裕县绿能生物质发电项目负责人李春伟说,目前公司已经收购秸秆5万多吨,农民增收1千多万,现在工程进展顺利,预计7月8日可实现并网发电。”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绿色环保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绿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就是由富裕县引进的新型能源企业之一,项目总投资规模2.8亿元,主要以废木材的边角料、秸秆等绿色能源作为发电燃料,燃烧后的灰渣经过循环利用,可产出复合肥、建筑原料、纸浆,形成生物质-电能-化工循环产业,预计每年燃用秸秆约30万吨,可节约标准煤7.5万吨,可为国家电网提供清洁绿色电力2.5亿千瓦时,实现就业约300人。

据介绍,富裕县每年产生秸秆110万吨以上,生物质发电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解决能源短缺、环保和农民增收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